深蓝学院开展“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在行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生活垃圾量不断增加,垃圾分类已成为关乎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深蓝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类的同学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加入到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中

       同学们首先参加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现场邀请了环保专家为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分类方法及相关政策法规,提高志愿者们的垃圾分类专业素养;其次,同学们进行了垃圾分类实践体验。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按照培训所学知识,现场进行垃圾分类实践,以比赛形式激发志愿者们的学习热情;最后,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解答居民疑问,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还进行了垃圾分类互动游,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垃圾分类有助于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通过分类,可以把生活中的废弃物转化为有价值的资源,比如纸张可以回收再制成纸塑料瓶可以回收再制成新的塑料制品。这不仅减少了垃圾的处理量,还为社区创造了新的经济价值。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使更多人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培养社区居民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投入环保事业中,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回收的行动中去,真正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的再利用、环境的保护,才能真正实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撰写//马秦晴、张梦凡叶晴晴、朱昱朵

拍摄//马秦晴、张梦凡叶晴晴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