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用好每一滴水 共筑蓝色未来”节水教育周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1

 为积极宣传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11日至315日,深蓝学院开展“用好每一滴水 共筑蓝色未来”节水教育周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升青年节水意识,普及节水知识,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311日至15日,各团支部开展“节水护水 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深入了解我国水资源现状与挑战,并提出日常生活节水的实用建议。此外,支部同学探讨日常生活用水可行的节水措施,并制定了具体的节水计划。海洋工程类和船舶与海洋工程(中乌合作)专业的陈可欣同学表示,作为在校大学生,节水意识需要体现在生活的各方面。例如,在洗衣服时,小件衣服可以手洗,使用洗衣粉、洗衣液适量,以此减少水的使用;另外,在洗澡的时候,涂抹洗发水等洗浴间隙,可以关掉流水,对用水时间进行控制。

 为了将理论转化为实践,312日深蓝学院232210203123221020322322105052团支部组织同学前往镇江市桃花坞小学进行节水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包括节水知识竞赛和趣味科学小实验,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和唤起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的保护。


       315日深蓝学院23224180132322418014团支部前往宝塔山进行实地考察,对公园池塘水质进行观察分析,根据观察情况陈伟熙、方冠智同学进行感受分享和节水知识宣讲,将课堂搬到自然中、实物旁,在感受和实践中学习知识,提高节水意识。


 本次节水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我国水资源情况进行充分了解,还提高了节水意识。通过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相信每个同学都能成为节约用水的行动者,共同守护我们的蓝色家园。


文稿//陈可欣 李航

拍摄//王辰  权文乐 张欣雯 丁艾佳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