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组参观镇江四洋柴油机制造有限公司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75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201973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刘占超院长、井升平老师带领深蓝学子参观当地一船海企业,了解关于生态建设和经济建设转型等情况,同时学习国内救生艇先进动力结构的生产流程。

在这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里,深蓝学子首先聆听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改革与节能减排的落实情况,参阅了近年生态环境的重建保护记录,在与企业负责人的交谈中,深蓝学子对生态建设的过程及处理方式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此企业总工程师潘良平与深蓝学子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研究,某些异想天开的想法让老师和总工程师都忍俊不禁,但总工程师依然耐心的为深蓝学子解释其中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企业负责人还告诉我们,“自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进入攻坚战,各项工作因收益低、见效慢,均进入低谷期,但度过低谷期是必要而必然的,改革红利不会远,人民福祉一定得到保障,我们是富有经验而富有决心的”。

企业总工程师潘平良在与深蓝学子交谈时,对祖国发展的前景充满了信心,“我们国内的柴油机不会一直依赖日德的技术,要西学东渐,取长补短,努力发展努力创新,让中国在海洋上走得更远、更长。”看着身旁总工程师在瞳孔里迸发的光芒,在叙述祖国未来可期时的神采飞扬,在肩膀上轻轻拍打时的殷切希望,深蓝学子们心中不仅涌起强烈的自豪感,也再一次体会到身为深蓝学子所挑起的重担。社会实践虽然结束,但深蓝学子的征程才刚刚开始。

绿水就是美丽,青山即是幸福从此无人背井离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