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1822418811团支部开展“彩虹人生实践服务团”主题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763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73号上午8点,深蓝学院1822418811团支部赴南山长寿养老院开展以“彩虹人生实践服务团”为主题的社会暑期实践活动。

同学们带着牛奶、面包、麦片等敬老物资,徒步3公里,到达养老院。同学们为老人带去慰问品,老人分发牛奶面包,帮助打扫卫生,拔草、擦墙、拖地,老爷爷、老奶奶对学生们的慰问表示深深的感谢清扫结束后,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世界,给老人带去快乐,团队成员与老人下棋、听老人讲故事、与老人聊天,去了解他们的真实的生活情况。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他们也深感欣慰与充实。老人们的活泼健谈与同学们欢声笑语,营造出了一幅温馨的画面。最后在与老人们的道别下,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既是为了丰富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更是为了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旨在将爱心送入敬老院,弘扬尊老美德,培养大学生尊老、敬老意识。活动进一步推动良好、和谐的社会风气,同时也展现了江科大深蓝学子的人文关怀,增强了我们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