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课第二讲之党团启蒙教育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852

10月17日上午,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展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课第二讲之党团启蒙教育,校党委组织部杨文立老师主讲。组织部及深蓝学院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2020级新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此次授课。此次转型教育课采取了视频会议方式同步开展,全校4000余名新生在班级教室同步组织收看了直播授课。

杨文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起,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及党领导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出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乡村扶贫的经历,告知新生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杨老师就新时期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进行阐述,明确发展党员工作基本要求并详实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具体标准,相关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