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学期工作计划研讨会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684

        1026日,深蓝学院于深蓝驿站召开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学期工作计划研讨会。会议由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杨建超主持,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怡森、驻会副主任李银、副秘书长吴美花应邀出席,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剑,关工委副主任万武生,关工委成员谢春生、秦向荣,秘书长何筠参加会议。

杨建超主任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深蓝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通知》,并从青年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创新创业、平台体制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深蓝学院关工委2020年下半年工作计划,重点汇报了“深蓝讲堂”“深蓝驿站”“青年文明岗”“新生转型教育”“辅导员沙龙”等方面的工作。杨主任表示深蓝学院关工委将进一步规范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和优质化建设。

沈怡森主任代表校关工委对深蓝学院关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沈主任结合学校实际,就深蓝学院大类培养和分级教学背景下大一新生的教育与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强调一年级是大学养成教育的重要时期,希望深蓝学院关工委将新生转型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摸索大学新生教育管理的新模式。沈主任结合关工委“24字”方针,重点强调了深蓝学院关工委成立后的常态化建设需要注意的着力点,要求定期例会、建章立制、打造特色、追求创新,同时借助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的作用,发挥“五老”优势,协助推进对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学涯指导、生活和心理关爱。同时可充分发挥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着力对学院年轻辅导员的工作指导。

会上,校院两级关工委充分交流与研讨,在立足基层工作的同时,注重实效,开拓创新,共同为江科大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学生培养模式的探索发挥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