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课第七讲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869

10月31日下午,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展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课第七讲之海归英才教育,能源与动力学院海归博士后朱宗渊老师主讲,2020级新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授课。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主持第七讲。


朱老师的授课方式生动有趣,她从真实的留学生生活讲起,图文并茂地展示国外“学习”“饮食”“文化”等方面的情况,频频引起全场同学的阵阵欢笑与掌声。

“留学,在于你对学位的追求,对知识的渴求。”朱老师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留学的意义与目的,列举许多留学生学业有成的例子。当被问及留学的“门槛”时,朱老师提出四个建议:第一,坚持学习,不断学习,享受学习;第二,英文作为国际通用语言,要努力提高英语水平;第三,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第四,将眼光放长远,扩大自己的视野。

朱老师结合自身申请留学的过程进行讲解,她表示出国留学并非易事,一方面需要自身拥有过硬的本领,另一方面需要获得海外院校的认可。对此,她特别强调Personal Statement的重要性,详细向同学们解释如何正确有效的写好Personal Statement。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朱宗渊博士在报告会最后将自己的座右铭分享给广大新生,希望他们可以像屈原一样孜孜不倦地去学习,坚定执着地为理想奋斗,并在学成归来时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 高镐 薛浩 居鹏飞    

  摄影  王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