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课第八讲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1100

深蓝学院开展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课第八讲

117日上午,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展2020级新生转型教育课第讲,心有所信,行有所往---努力成为具备国际视野的新时代探知者”由环化学院沈薇教授主讲。深蓝学院负责人2020级新生代表300余人来到现场聆听此次授课。此次转型教育课程采取了视频会议方式同步开展,全校4000余名新生在班级教室同步组织直播授课。本次转型教育课由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主持。

先问西东,再行前路

 “同学们,你们现在感到迷茫吗?”沈薇教授的发问让同学们陷入了沉思。大学该做些什么?沈薇教授从“迷茫”切题,提出“先问西东,再行前路”的观点,告诉大家要确立一个小目标,通过讲述求学生涯中的经历,带领同学们从高层次视野展望未来,规划学习生活。

心有所信,念兹在兹

沈薇教授本科就立志出国留学完成硕博生涯,为让同学们全面了解留学生活,她给同学们展示了许多自己留学时的照片和海外求学所取得的成果。同时沈老师通过向同学们介绍所收集的我校杰出留学生资料,用身边的例子,告诉同学们要有“行有所在,朝斯夕斯;磨砺以须,终有所致”的意识与信心。

远大抱负,脚踏实地

沈薇教授建议同学们要有写简历的意识,一份好的简历,成绩单和语言成绩单对成功申请留学有重要的作用,要根据自身发展不断完善简历,努力学好英语并积极报考托福雅思。

 “自律即自由!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最后,沈老师希望全体新生学好专业,了解行业,规划就业,修身齐家,忠国爱家。


相关微信推送的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3OTUzNjQ4Mg==&mid=2247486872&idx=1&sn=eae4e54e532431f66cb4c4411f4449e8&chksm=eb477b95dc30f28336864d4dcbe379a28bf7a4ff3ec608f9c6a2bd1c0468641560f3b32eb042&mpshare=1&scene=23&srcid=1117hckP1NaXFK3E5E0OEToN&sharer_sharetime=1605574653688&sharer_shareid=bb42affc6e153a0967b683ac6e103889#rd

                                                                                撰稿:居鹏飞

                                                                                审核: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