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深蓝学子走进船舶模型馆参观实践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88

为普及船舶与海洋知识,让学子充分了解我国绵亘千年、蓬勃发展的造船历史,1122日上午,深蓝学院组织全体2020120名深蓝学子,走进梦溪校区船舶模型馆深度感受学校船舶与海洋办学特色。

全馆涂装以深蓝色调,其装潢与构造皆与船舶潜艇结构高度契合,仿佛置身于真实的船艇之中,广大深蓝学子在参观中获得沉浸式体验,激发了浓厚的学习兴致。


“这是中国十大名船中的东风号,是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建造的万吨级远洋货船……”同学们的目光伴随船海学院杨敏老师细致的解说,注视向一座座精美的船舶模型。长度、吨位、航速、排水量等船舶精确参数一一列举在模型下的铭牌上,管道、甲板、龙骨、螺旋桨等船舶详尽结构也在模型上一一还原。全馆将船舶模型分为11个区块,从客船至军船,从工程船至豪华游轮,同学们通过展品既纵向领略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船舶工业跻身世界前列的发展史,又横向观摩了由这一现代综合产业发展带动的机电、钢铁、化工、航运、海洋等诸多领域。

“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深蓝学子们在参观船舶馆活动中,不仅拓宽了船舶知识,增强了对学校肩负的海洋强国人才培养使命的认知,更深刻体会到头衔上“深蓝”二字的意义。恰逢不久前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坐底,再次刷新了中国载人深潜记录,深蓝学子参观后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对充满无限未知的海洋兴趣愈加浓厚,矢志为海洋强国梦不懈努力的决心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