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办新思想公开课暨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教育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895

1122日上午九点整,深蓝学院在东苑303教室举办了新思想公开课暨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教育深蓝学院团委书记何筠主持会议,深蓝班学生会及新生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

 

何筠老师从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讲起自身的工作实例和工作经验出发,对学生会成员提出“选择,态度,责任”这三个关键词。作为学生会成员,首先要做到第一境界,也就是独立;她强调每一位成员应当积极主动,始终铭记“态度决定一切”的真言。除此之外,她特别提出了要事第一”“以终为始的原则,即重要的事优先,在做一件事情之前,设立预定目标方针和明确奖惩等要素。在第二境界,何老师特别提出了四个总结性词语:“双赢思维”,部长干事之间的交流融汇;“知己解彼”,学会倾听其他成员的意见,站在他人的角度分析对方的感受;“综合综效”,加强创造性的合作,每一位学生干部之间应从相互提防转为相互尊重;“不断更新”,即保持学习实践坚持。

会上,深蓝班主席团就《深蓝学院学生会章程》、各部分分工进行详细地解读和阐述。同时,校会主席团及部长团应邀与深蓝学院学生会开展校院联席会议。学长学姐们通过询问了解新生学生会工作进程,同时就目前的工作中遇到的宣传报道、公众号推送、文案创意等问题进行耐心地指导和讲解。

 

 

此次大会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在听取老师和前辈的指导之后,学生干部和大一新生们能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在团队互助中健康成长

撰稿羊茗 周玉玲 广 摄影:顾锐  审核:刘剑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