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7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12月3日下午,深蓝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主持,巡学旁听组专家朱仁庆教授出席,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他指出,会议结合“五个新”深度解读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强调变局是环境、格局是配置、破局是动力,他强调深蓝学院要紧紧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把学院的工作放到全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层面思考,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潜能,形成全员育人新格局。

院党总支委员、副书记刘剑做重点发言,她多角度解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析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和我们面对的实际困难与挑战,鼓励学院广大青年教师群体要在深蓝学院新的育人模式下,不断提升育人能力。

学工办主任秦向荣做了“立足本职岗位,为扎实推进深蓝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主题发言,她结合国家战略、学校部署、学院实际,从增强规划意识、形成专项工作顶层设计、系统规划各级深蓝学子培养方案三个方面提出建议。

巡学旁听组专家朱仁庆最后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深蓝学院的中心组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务实奋进的精神,指出深蓝学院的学习紧扣理论、结合实际、围绕工作,有思考、有讨论、有成效,他建议深蓝学院在科学理论的指引下,继续推进部门协同,强化工作分层分类,推进教育教学融合,更好地帮助新生做好生涯规划,有力激发一年级同学的学习兴趣和潜力,为后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