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2020级深蓝学子经典诵读暨英语角活动启动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03

123日晚,深蓝学院在多功能音乐厅组织举行2020级深蓝学子经典诵读暨英语角启动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坚强老师受邀为广大深蓝学子讲解《道德经》。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副院长周昱及学工办主任、2020级深蓝班班主任秦向荣老师亲临现场, 2020级深蓝班120名同学集体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泽被人类文明。老子作为先秦时期的智慧大师,留下的《道德经》是人类文化史上最具原创精神的宝典之一,也是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的中国经典。张老师以老子的“道”为源头,带领大家诵读第一篇章,并进行有深度、广度和温度的领学和导读。书声朗朗中,大家沉浸于几千年前老子的思想洗礼,共同感受老子洞悉宇宙万象的智慧,体味深刻入微的人生关怀,一同完成了一次温馨和谐的文化之旅。

随后,英语角活动启动,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活动规则并将所有同学分成了不同的小组。大家围坐成一个个圈,开始了本次英语角的第一个游戏——英语单词接龙。同学们需要发挥头脑中对词汇的积累,进行接龙。思维的碰撞,话语的交汇,灵感的火花在游戏中迸发。“smart technique elite,…”一个个词汇的接龙,锻炼了同学们调用头脑中词汇的能力。

第二个小游戏是主题讨论。围绕主题“Your pets”,同学们先在小组内各自进行分享,最终各小组需要选出一位同学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小伙伴们其乐融融,在分享中深蓝学子们锻炼了自如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围绕话题论述观点的能力。期间,外教的分享格外引人关注。

深蓝学子们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了英语口语交流能力,更深刻体会到文化的力量。此项活动将每周一次定期开展,同学们对此充满期待。


撰稿:陈佳洁 张睿 郭家乐

摄影:高湛容 刘可畅

审核:刘剑 杜伟伟 秦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