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品家味”深蓝学院元旦美食文化节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807

    12月30日下午,江科大梦溪校园“雪睛云淡日光寒”。学生食堂一楼却张灯结彩、灯笼高挂,一派喜气。深蓝学院精心打造一场元旦美食文化节活动,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全体新生同学们呈上美食,让同学们走进食堂一展才艺,共同品味“家”的味道,喜迎新年到来。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深蓝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万武生老师,关工委岳木令老师,校离退办李爱民、王金莲老师,学生处副处长范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纯纯,后勤集团华诚饮服公司总经理李风华、副总经理陈标,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副院长周昱以及深蓝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为活动评委和嘉宾参加活动,与众多大一同学共庆佳节。
    杨建超院长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和所有同学送上问候与祝福,他希望同学们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懂得生活,体味文化,学会感恩,珍惜粮食。杨院长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在新的一年再创辉煌。随后,他与参加活动嘉宾共同切开印有校徽与校名的方形大蛋糕分享美味,共同品尝承载着美好祝福的定制蛋糕。

    气氛逐渐火热起来,冬天在此褪去了寒意,只留下美食的香味。
    本次活动的四个区域正在紧张有序、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活动体验区的包饺子大赛与水果拼盘大赛使同学们在合作中增进了情感,活跃了气氛。文化展示区的剪窗花,写春联,写福字迎来了诸多同学围观,很多同学跃跃欲试、一展身手。关工委万武生老师在春联上行云流水、一挥而就,赢得了无数惊叹。李爱民、王金莲老师一面展示剪纸艺术,一面耐心为到场同学指导创作剪纸作品,引导他们快乐体验民俗文化,在体验中体悟传统文化独具一格的美。

    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鲜香四溢的美食热腾腾地上桌,美食品鉴区翘首期盼许久的同学早已络绎不绝排队等候。四大菜系,经典美食,风味小吃,果味咕咾肉,反沙芋头,葱烧海参……一道道佳肴蕴含着祖国各地的风味、传递着美好祝愿,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动。

    本次活动深蓝学院还特意邀请了新生风采大赛获奖同学进行歌曲舞蹈展示,动感的音乐匹配炫酷的舞蹈,让冬日里的校园洋溢着青春活力。

    参与本次活动的深蓝学院辅导员顾老师提出了对本次美食节的看法,他指出,此次美食活动为同学营造了家文化的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深蓝学院对家文化的传递,进一步体现了深蓝学院对大一新生的关爱。此外,在美食文化众多环节中,顾老师着重强调了切蛋糕仪式给他留下的震撼人心的深刻印象。

    而背着单反四处忙碌于摄影,为大家定格美好时刻的蓝唯玮同学是学生会宣传部的成员,她表示能为大家服务非常开心,此次活动办得很圆满,不仅节目好看,而且美食诱人,给大家留下一个难忘愉快的下午。

    正沉浸于美食的周木兰同学则是对自己所参加的包饺子比赛印象最为深刻,尽管没有获奖,却也让她收获了一些劳动的满足感。她也对此次活动的各种美食如可乐鸡翅提出了独到细致的点评。
                                                                                        撰稿:周玉玲 陆鑫 拍摄:顾锐 蓝唯玮 审核:刘剑 杜伟伟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