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0年度本创结题云答辩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994

 3月6日上午9点,深蓝学院召开2020年度本创结题答辩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答辩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进行,全体项目分为文、理科两组,邀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等各学院共10名评审专家。深蓝学院社团联合会协助举办。



  深蓝学院2020年度本创结题答辩总计19支队伍。答辩会议上,各项目组依次有序地向评审团老师们介绍项目完成情况、项目成果展示、经费使用情况、项目的创新点及研究过程中的困难及建议。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对项目团队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与提议。王筱蓉等老师指出,创新类项目立意应更具有创新点,而不是进行常规化的操作,对于创业类项目,要有一套成熟的逻辑,以及强大的内驱力。尹隽等老师建议,对于需要用到的Java语言、SPSS软件等研究工具要进一步钻研,争取学懂用活,在正式的报告中,对表达的术语和措词的掌握还应该继续花工夫。会议结束后,社团联合会相关负责同学进一步整理了专家指导意见并反馈给各主持人进一步完善科研项目。



此次结题答辩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参与答辩的19个项目均顺利通过答辩。其中,理科组的《一种水污染检测仿龟机器人设计》等4个项目以及文科组的《基于渠道视角的船舶行业营运资金管理绩效研究》等5个项目表现突出,受到评审一致认可。

深蓝学院一贯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通过多举措鼓励学生进行各类创新创业训练,本次本创结题答辩的顺利举行,为学生进一步掌握有关双创知识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为学院下一步的本创工作开展提供了有益思路。

 

                                  作者:朱雪 何筠

审核:周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