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保家卫国||深蓝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728

    312日上午,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东苑301召开欢送2020级新生应征入伍座谈会暨欢送仪式,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6名应征入伍新生送行。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副院长周昱、学工办主任秦向荣及部分辅导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主持。

杨建超院长代表深蓝学院全体教工向全体应征入伍的学子表示祝贺。他对应征入伍新生携笔从戎的决心和毅力,以及保家卫国的信念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他们能为学校争荣誉,为自己的人生添风采。他强调,无论六位同学未来是选择考军校还是回校继续学业,他们永远都是深蓝学院的学生。同时,杨院长希望他们要做好梦想与现实交接的准备,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要发挥出大学生入伍的特质和水平,加紧学习,刻苦磨炼;要讲政治,在部队中坚持政治觉悟,听党指挥;要注重细节,把握机遇。


欢送会上,应征入伍的6名同学分享其参军理想以及保家卫国的决心。来自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的王成龙出身于农村,受父亲的影响,从小就立志参军。19年高考失利后,20年却又因年龄超了一个月而与军校失之交臂。通过这次征兵入伍,他立志考军校,希望能在军队中长久的发展下去。来自轮机工程专业的张弛,从小就是个军事迷,高中时未能考上国防科技大学,希望入伍后能考上军校。

周昱副院长、秦向荣主任以及应征入伍同学的辅导员顾梓桢、王浩、王添翼和韩韧等也对所有入伍的有志青年表示祝贺,希望入伍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到部队中提升自我。在部队中要牢记母校嘱托,严守纪律,苦练本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防和军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