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769

319日晚19时,深蓝学院于东苑320会议室深蓝驿站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蓝蓝热线”的开通、深蓝学院心理协会的筹备以及寒假网络培训结业进行交流讨论。会议由辅导员王远杰老师主持,深蓝驿站全体指导教师以及全体新生大类心理委员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B8E312F3E4C7527B05EDCD8EAF763FB2

会议开始,学工办主任秦向荣老师对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主持了“蓝蓝热线”开通仪式。“蓝蓝热线”作为深蓝学院探索朋辈帮扶心理育人的一种全新的助人模式,由全体大类心理委员担任志愿者辅助热线的接听记录工作。秦向荣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能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尽自己所能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扰,积极构建有助于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新桥梁。

随后,深蓝驿站指导教师王远杰和隋芳芳分别宣读了《江苏科技大学关于开展“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第五届“世说心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并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鼓励心理委员向同学们积极宣传。深蓝驿站特约指导教师张岳介绍了深蓝学院心理协会的筹备工作进程,公布了学院心理协会所划分成的三个部门及其主要职能,宣读了各个部门负责人的选拔要求,希望各大类心理委员负责人积极参与的同时慎重选择,共同推进心理协会的建设。同学们对心理协会有关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QQ图片20210322130912

最后,指导老师为积极参与寒假期间的网络培训“基于非暴力沟通的共情能力”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以此肯定各大类心理委员负责人利用假期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工作模式下能积极在实践中锻炼,学以致用,树立自信,不断提升沟通和助人能力。

新的学期开始,深蓝学院将以更大的努力、更创新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新生育人环境而不懈努力。

 

QQ图片20210321112658

撰稿:张颖、胡予童、王远杰

图片:胡予童、徐琳雅

审核:秦向荣、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