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745

为全面掌握新学期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其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加强学院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3月25日下午,学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深蓝学院新生18个培养大类班长负责人及高年级深蓝班学子代表,学院副书记刘剑、副院长周昱、部分辅导员参加了座谈。

 



17级深蓝班学子代表保研学姐尹菲首先表示对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管理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在寒假期间,学院组织开展防疫知识竞赛、疫情防控PPT竞赛等活动,普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此外,她寄语20级的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多学一些技能傍身。

20级能动大类班长负责人张子晨谈到自己非常关心中美局势中美关系,从前些天中美激烈的会谈中,自己了解到“吾辈当自强”的必要性他自己也会在班级群多推出一些思政教育案例,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同学们认识到祖国的伟大

20级海洋工程类班长负责人董书侗谈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1名新时代大学生,他深切感受到正是党带领全国人民戮力同心,顽强拼搏,才有了今天富强的祖国。此外,他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寒假红色社会实践活动,切实践行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与会的各位学生代表还就学校电子图书馆建设、校园网络环境优化、专业教育开展、专业分流认知、学涯规划、体育锻炼时长、招生宣传模式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周昱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反馈的信息,大家都是代表了大类、专业,有备而来,学院会把大家的诉求及时反馈给学校,同时能解决的也会积极解决,另外希望同学们也要学会自己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有些问题都是往届学生已经解决的,要善于思考,多去询问。

刘剑解答了部分同学关切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要相信学校,相信学院,及时把同学们生活、学习、思想中的问题反馈到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学院会积极寻求办法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共创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