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行“蓝蓝热线”开通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790

3月16日下午,深蓝学院举行2020级大类心理委员负责人专题培训会,特邀校心理健康中心张玲玲老师主讲,深蓝驿站指导老师以及大类心理委员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培训的主题主要围绕即将开通的“蓝蓝热线”心理热线中的伦理议题展开。各位心理委员分别介绍了自己参与深蓝热线服务的原因,都是本着要建立好深蓝驿站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来接受本次培训。张老师从五个方面出发,详细讲授了在心理热线服务中所面临的伦理问题,在接听热线时要提升服务对象的身心健康和幸福感,同时避免伤害服务对象,作为接线员要做到保持专业资质与服务质量,保守服务对象的私密和隐私,避免利用服务对象或产生利益冲突等。培训结束后,深蓝驿站指导老师们对本学期有关工作又进行了集中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深蓝学院开通朋辈帮扶“蓝蓝热线”,旨在提供一个助力新生解决日常心理困惑的求助渠道,本次活动让热线志愿者接受专业化的培训教育,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朋辈帮扶的效果,进一步提升深蓝驿站心理服务心理育人能力,构建更加和谐的新生健康成长环境。

 

撰稿:胡予童 王远杰

图片:王远杰

审核:秦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