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行“镇青春 镇健康”同伴教育防艾专题辅导员培训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811

3月25日下午14时,深蓝学院于320会议室“深蓝驿站”举行“镇青春 镇健康”同伴教育防艾专题培训,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镇江市疾控中心刘晓霞科长为深蓝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做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学工办主任秦向荣、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艳玲老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科长首先对艾滋病在当下的传播和全球艾滋病的最新信息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艾滋病基础知识,艾滋病流行形势,艾滋病的控制策略,问题与挑战,如何做五个方面。讲座中,刘科长介绍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正确防艾,不要有恐艾情绪,艾滋病的感染是需要满足足够的病毒量,入口途径,血液、体液交换三个条件。在控制策略中,刘科长从个体、群体、社会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我国在艾滋病预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本次讲座作为一次生活基础技能培训,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明白防艾工作任重而道远,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艾滋病防治条例》等,做好艾滋病防控的相关宣传工作。讲座最后李艳玲老师总结,学校高度重视开展防艾工作宣传教育工作,也希望各位老师正确引导学生,做好宣传,让同学们强化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家人负责。

 


据悉,深蓝学院高度重视卫生防疫工作,本次“镇青春 镇健康”同伴教育防艾专题辅导员培训的顺利开展,提高了辅导员整体卫生防疫意识,为接下来的同伴教育主持人选拔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王远杰

图片:王远杰 隋芳芳

审核:秦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