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朋辈教育之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57

   为进一步调动新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朋辈引领作用,4月14日下午,深蓝学院邀请了4名来自不同培养大类、不同专业的大一优秀学子代表面向各班长大类负责人和学习委员大类负责人进行风采展示和学习经验分享,学院副院长周昱、相关辅导员出席。



电子信息大类自动化专业的张欣雨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的高数学习方法和经验,张欣雨同学第一学期学分绩点4.52,排名大类第一,她结合自己的高数学习计划,学习笔记,从课前课中课后应该怎么有效学习,错题、难题怎么对待谈了自己的经验。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类的唐铷檬,专业排名第一,学分绩点4.02,钢琴十级,唐同学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并结合自身向同学们推荐了多款英语学习的工具。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工业工程专业的付思佳同学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取得了655分,学分绩点4.0,并且是深蓝1班班长,她分享到,英语的学习是枯燥的,它的成效也是不显著的,所以我们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住性子。大胆多读,细致多听,热情多练就是捷径!物理大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的高镐同学作为深蓝学院新生学习委员会的负责同学,多次获得校级比赛荣誉,他从物理学习的经验谈起,分享到在平时的物理学习过程中,不仅需要课上与课后的相互配合,还需要自身在研究每一个知识点的同时,悟出知识点所对应的现实。



据悉,深蓝学院本学期初便启动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新生优秀学子风采展示作为2020级新生学风建设活动朋辈教育版块之一,后期还陆续有5名优秀学子展示风采分享经验,有效激励广大新生形成向身边优秀同学学习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