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行第一届周末剧场启动仪式暨首场观影活动

发布者:深蓝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939

时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红色文化教育,传承中华经典文化,培养学生励志成才,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结合深蓝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和工作实效,运用具备深蓝特色的周末观影文化和探索心理育人与思政育人结合新模式,深蓝学院于410日起在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开展“观影视、育心灵,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系列观影活动。41019时,深蓝学院在江苏科技大学梦溪校区演讲厅举行了第一届梦溪周末剧场启动仪式,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剑、学工办主任秦向荣、综合办主任杜伟伟、教务办主任姚徐、团委书记何筠、辅导员王远杰、深蓝驿站副站长张岳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深蓝学院心理协会会长胡予童主持。

18时,学生们早早地来到现场,守候在剧场门口等待入场,第一场观影活动共吸引200余名学生前来观看。简短的启动仪式后,观影活动正式开始。首场影片是《八佰》,取材自淞沪会战后期,与日军奋战的国民革命军第88524团的真实经历。当影片最后闪回诸位英烈的简介,观影学生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八百壮士守四行”在炮火中英勇与壮烈的感人事迹深深地刻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不能被遗忘,英雄必将永远被铭记,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届周末剧场的开展旨在探索大类培养模式下的心理育人和思政育人新模式、新方向,通过展播红色经典、立志成才、心理成长等类型的优秀电影,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同学们“品味经典、品析文化、品尝人生”,更好地舒缓压力,形成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撰稿:张忠秀 王远杰

                                      审核:秦向荣 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