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第一届“深蓝杯”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剑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147


为传承爱国精神,激发感恩之心。深蓝学院于2021319日至417日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深蓝杯”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深蓝学院瀚海义工站和深蓝学院团联合举办,以“爱国”和“感恩”为主题,历经视频初赛、现场复赛和最终决赛三个阶段,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同学进行线上视频的征集,初赛共收集到近70份演讲作品,充分感受到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经过精心筛选,共有16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参加现场复赛的资格。现场评选中,来自不同专业的16位同学各展风采,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最终遴选出13名同学进入决赛。

417日下午2点,深蓝学院第一届“深蓝杯”演讲比赛决赛于梦溪校区演讲厅正式举行。深蓝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万武生、综合办主任杜伟伟、团委书记何筠、辅导员王浩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选手们按顺序上台演讲,台上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小到点滴之情,大到家国情怀,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老师也在认真地记录选手的表现,13名参赛选手都完成了演讲后,万武生主任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各位选手的优点,也就演讲的选题、内容、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点评,使选手和观众获益匪浅。最终经过老师们的评分,来自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班的玄鸿烨同学获得了特等奖,软件工程(嵌入式)2班的李琦同学仅以0.025分的差距获得了第二名,共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本次比赛历时29天,从精心策划到实施部署再到最后圆满结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大学生的魅力和风采。在增进各专业同学相互交流的同时,更向学院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地树立了同学们心怀感恩、励志成才、践行社会责任的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更激发了当代青年自强不息、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情怀。

                                                      撰稿:王浩、周保良

                                                      摄影:李曜晅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