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办“我的六十一年入党故事”专题讲座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9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传承红色经典,营造良好的红色氛围,528日晚,深蓝学院特邀我校退休教师朱东林为2020级深蓝学子讲述了他的六十一年入党故事。副院长周昱、学工办主任兼2020级深蓝班班主任秦向荣参加了活动。

  

       朱东林老师长期在党委机关部门工作,曾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图书馆馆长等职,熟悉德育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富有亲和力,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他的故事主要分为“对党的认识  从感性到理性”、“牢记党的宗旨  履行党员义务”和“入党六十一年我的心得体会”三个部分,朱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描述他如何接触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身为党员服务他人。同学们怀着好奇和敬意认真听讲,并及时做好笔记和感悟。

在身边榜样和相关书籍的引领下,朱东林老师开启了他六十一年的党员生涯。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年的思想汇报手稿,一笔一画都是对党的忠诚。成为党员后,朱东林老师先后在党的领导核心小组、宣传科、党委宣传部等负责工作,退休前又到组织部工作,获得了许多荣誉称号。退休后,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与其他老党员担任“成长驿站”指导教师,解答同学们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疑惑,以爷爷奶奶身份谈心交流,成为大学生的心灵港湾。

最后,朱东林老师面对青春活力的深蓝班学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循循善诱: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就在当代青年身上。我是个耄耋老人,一个老共产党员衷心祝愿你们健康成长,努力成才,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据悉,本次活动是深蓝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七进七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校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吴思琪、张睿

                                                                                                摄影:周昱

                                                                                                审核:杜伟伟、周昱、秦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