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2021秋学期首次集中政治学习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982

923日,深蓝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在东苑301323会议室进行线上线下集中政治学习,全体党员围绕葛世伦书记和周南平校长新学期工作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开展充分讨论。

第一党支部新入职、新交流过来的青年辅导员居多,会上蒋达、赵焕、吕晶、谢莉等辅导员老师针对各自条口工作,就新生集中教育管理新的模式如何创新性开展工作进行重点发言。吕晶老师表示,她对总书记讲话中提及的“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深有感触,多年的辅导员工作让她感受到育人工作绝非易事,时常要提醒自己不可因日常琐碎工作磨灭曾经的初心,更要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去影响大学生良好行为习惯、思想意识的养成。

第二支部师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生党员热切讨论,从“学生党员”“青年大学生”“学生干部”等角度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决心以勤奋学习、积极实践、担当使命、服务师生更好地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内化为学生党员的坚定信仰、强大动力,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学生的绵薄之力。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对全体师生党员在新学期开学新生接待工作中呈现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赞扬,他指出这是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践行。同时,他希望广大青年老师首先要进一步增强对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学深学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用以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第二要增强对学校工作的全局认识,找准学校发展着力点,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方向,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征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三要增强对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是为了更好地指引前进方向,青年老师要站在历史的视角、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高度和自身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角度,不断加强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前行能量和力量。

撰稿/  周珂  王峰  杜伟伟

摄影/  王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