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688

为贯彻落实2021年度学校重点工作部署,保障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顺利开展9月16日下午,深蓝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新学期工作会议,深蓝学院原党总支副书记刘剑,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出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何筠主持2021级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何筠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议程,对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向班主任进行说明,重点强调了深蓝学院的统一办学模式和集中教育管理方案。随后,各条口分管辅导员介绍近期相关工作,其中蒋达老师、赵焕老师、吕晶老师、谢莉老师分别就新生日常管理、资助工作、学风建设以及心理条口工作进行了重点阐述。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校2021级新生接待工作,保证新生报到安全有序,何筠老师就新生接待工作部署包括新生接驳点、报到点、事务集中办理点及新生报到流程等进行详细介绍,对返校后学生管理工作等做了具体安排。

会上,秦向荣副书记首先对各位班主任的到来表示了感谢,肯定了新学期伊始学生工作队伍在新生入学和校园防疫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同时强调了班主任是班级的建设与管理主导者,对维护学校稳定、保证教学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班主任和辅导员应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在新生接待过程中要下沉一线,亲临现场,督促到位,抓细抓实。随后,她还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相关经验。



刘剑老师对深蓝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队伍配备表示欣慰,希望在新老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做好“学生的引领工作和托底工作,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实效”。她也强调要抓好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在集中教育管理模式下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要把握新生思想动态,抓好班级建设,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班主任们就近期工作开展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答疑。本次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为班主任辅导员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为迎新和后续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王维娟

审核:秦向荣、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