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698

    107日上午,深蓝学院党总支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中心组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共同领学。


       秦向荣副书记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详细阐述了总书记提出“九个必须”的重要意义,并结合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际谈学习体会。

学院综合办主任杜伟伟以《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力量 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深入人心》为题,结合党建、思政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她认为,我们要从100年奋斗历程和成就中应汲取清醒的认知、真实的力量、发展的理念,并把所学所思运用到一年级新生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

学院团委书记何筠结合学习内容做重点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视野宏大、意义深远,从共青团工作实际出发,希望要进一步回归主责主业,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鼓励青年增强奋斗动力与使命担当。  

杨建超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新增内容阐释《条例》重要意义。杨书记肯定本次中心组学习成效,希望进一步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形成工作成果,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增强工作责任感、弘扬奉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集中教育管理、育人工作的实际中,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事业、学院发展深度融合。


                                                          文/ 王峰  杜伟伟

/ 王峰

审核/ 杜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