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2021级新生转型第二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发布者:周昱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531

2021年10月9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举办转型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讲座邀请江苏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王召征老师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老师主持,深蓝学院2021级300余名学生在演讲厅主会场参加讲座,4500余名学生在教室以观看在线直播的形式参与讲座。

王召征老师长期从事基层党务、党员发展工作。在讲座中,王老师首先向全体新生们讲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由此带着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王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2021级新生们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王老师强调,大学生们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他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会上,王老师就入党申请书的撰写格式、内容要求和申请入党的条件进行了详细解说,希望同学们积极履行自己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的承诺,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行动上、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努力克服缺点,弥补不足。

讲座最后,王老师希望每一位有入党意愿的同学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上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秦向荣副书记在最后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要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孙明鑫

/徐文戈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