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2021级新生转型第四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902

为使2021级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入地认识,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素养,1030日上午,深蓝学院邀请镇江市省委党校校务委员张玉枚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题,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讲新生转型教育第四课。讲座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主持,深蓝学院300余名21级新生在演讲厅聆听讲座,45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听取了讲座

张教授通过讲述十九世纪中国惨遭帝国主义列强欺凌、签订割地赔款不平等条约使得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历史史实,着重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性。讲座中,张教授又以毛泽东同志访问苏联时发生的关于贝加尔湖的故事为背景,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和社会面临的内忧外患。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张教授着重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赵世炎、陈延年、罗亦农等先烈们令人揪心的故事。张教授讲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发展到如今的9500多万党员,靠得就是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们始终坚持筚路蓝缕、求索奋进的伟大创举最终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实现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座最后,张教授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后的学习中,积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张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图文并茂,通过一件又一件伟大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理论素养。

会后,机械三班方姝喆同学表示:“张教授的课程趣味性强,学到了很多历史课本上不会讲到的党史知识。”机械五班陈嘉伟表示:“陈延年牺牲的故事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听,老师的讲述生动精彩,让我们对先烈的故事更加了解。希望同学们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报效祖国。”









/陈欣月  孙明鑫  吕   晶

/徐文戈  王俊才  何嘉欣

审核/秦向荣  何   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