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2021级新生转型教育课第七讲——红色文化记于心,校史荣光再发扬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760

 为加强新生对校史文化的了解,追寻校史中的红色记忆,给同学们上一堂沉浸式的党史课,1127日上午,深蓝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英姿副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校史荣光”为题,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讲2021级新生转型教育第七课。本次讲座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主持,深蓝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新生班主任、2021级深蓝班同学及部分新生代表300余人在现场聆听,其余新生在班级教室同步收看直播授课。



 讲座以江苏科技大学校歌为开端,李老师详细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的前身——上海船舶工业学校的合并与诞生历程,普及了江苏科技大学在船舶工业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着重展现了船舶、海洋、蚕桑领域的发展优势和独特魅力。

 上善若水,读书求学水滴石穿;厚德载物,育人树人有容乃大。李老师凭借她丰富的知识,从学校发展脉络、发展现状、发展展望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筚路蓝缕、不断前行的历程。她强调,江苏科技大学能够在中国的造船史、蚕桑史上书写璀璨辉煌,最值得书写的是可敬可爱的校友和教师们,接着她用纯粹的语言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江苏科技大学建校时的首位校长余西迈、首位院士杨槱教授和孙本忠等优秀教师团队的平凡而伟大故事。


讲座最后,李老师展望了江苏科技大学致力于平台建设、实现省部共建、联合协同创新、开展国际合作的未来发展方向。寄语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为江苏科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会后,轮机工程专业潘美雪同学表示:“学习校园文化传统、了解校史校情,致力讲好与时代同行的科大故事,书写风雨中坚守的精神文脉,描绘江苏科技大学的精神图谱是我们每个科大人的愿望。在今后学习中,我一定会弘扬‘船魂精神’,承使命,筑梦深蓝!“

/李   芸  孙明鑫

/徐文戈  孙明鑫

审核/秦向荣  何   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