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办“深蓝杯”第二届演讲比赛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820

百年拼搏奋斗中,中国共产党用汗水书写出了一部又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篇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20211127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深蓝杯”第二届演讲比赛在梦溪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本次演讲比赛以“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为主题,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镇江市作家副主席、镇江市文化部创作干部陶然、深蓝学院关工委副主任万武生、综合办主任杜伟伟、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长何筠、团委辅导员朱森林担任本次比赛评审。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历经半个月。最终12名选手入围决赛。比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抒发着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心。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的李亚楠同学,饱含深情地讴歌了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她提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承先人之志,耀时代之辉煌。

来自外国语文学类的陈曦同学带来了题为《青年载千钧,征程行万里》的演讲。她用坚定的信念,深情的语言歌颂着无数共产党员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的共产党人精神,并现场号召鼓舞在座的青年学子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更应步伐坚定地朝着心中的信仰奋斗!

来自环境工程的刘雨乐同学《百年追梦者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配以历史视频片段,款款道来。她将百年党史与自身相联系提出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须持之以恒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党的百年成就给予当代大学生的重大启示和宝贵经验,信心满怀、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之中,以此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其新颖的演讲方式和动人的演讲内容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演讲结束后,评委代表万武生老师上台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认为这次的演讲比赛相较去年有很大的进步,同学们的演讲不像是一场比赛,而像是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同学们绘声绘色的演讲,观众们仿佛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披荆斩棘的不易,同时,万老师就演讲的语速、感召力、选手的形态形象以及演讲立题创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陶然老师逐一对12位选手的表演进行了点评。指出同学们的演讲主题鲜明,洋溢着青春气息,内容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很好地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突出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随后,陶老师从同学们的发音、音色、气场、演讲内容等方面对12位同学作出了专业的指导,给予了合理化建议,并对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进行精心的前期准备表示赞许

本次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3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本次比赛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应当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练就过硬本领、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张雨成 朱森林 陈佳洁

图/曹越 黄奕博 王禹欢 汤昕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