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411


1125日下午,深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把握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机遇,助力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主持,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昱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阐明建设海洋强国,以海洋经济为中心,以海洋政治、海洋文化、海洋外交、海洋生态为支撑,强调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做“如何把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深远意义融入新生转型教育和启蒙教育,为海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的重点发言,她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实现中华民族海洋强国梦的认识,并从校园文化建设、新生转型教育、学生骨干培养、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与工作思考。

教务办主任姚徐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做发言,结合海洋强国建设的实际人才需求,提出要学习国内高水平大学教育经验,加强研究优秀生培养途径,从班级设置、课程建设、分类教学、学生管理等多角度提出有益思考与探索。

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充分肯定中心组学习成效,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系统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及国家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相关文件、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等学习重点,他表示学校众多学科都与船舶海洋发展密切相关,我们学院的发展也要紧跟学校发展方向,站在国家战略需求高度谋划发展,规划好一年级新生的“厚基提优”工程,为学校一流造船大学建设、为海洋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文/王峰 杜伟伟

图/王峰 杜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