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2021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期中交流研讨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655

深蓝学院2021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期中交流研讨会圆满完成

随着期中考试成绩的陆续公布,深蓝学院2021级同学逐渐开始认识到大学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对于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英语等主干课程的难度和考核要求的认识也更加清晰。在此时间节点,为了进一步巩固考试成效、落实落细学院管理工作,深蓝学院召开了第二次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交流研讨会。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副院长周昱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何筠主持。

何主任首先总结了半学期以来学院日常管理的主要工作,针对学院发生的一些特殊事件进行了总结反思。提出在日后的管理过程中,吸取经验教训,更多关注这些可能发生的情况,要求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对班级的学生动态做到及时掌握,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工办。

周昱副院长针对深蓝学院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生的一些问题以及学风建设当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简单梳理介绍。今年由于新生没有参加军训,在开学初即进行了线上教学,这也导致2021级学生将会较早地进入考试复习状态。针对此现象,周院长要求各班主任及时关注同学们的学业情况,尽早进行考风考纪相关教育,避免进入考试周后出现作弊违纪等情况。会上,周院长还带领全体班主任老师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关于学生处分的相关细则,建议班主任可以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进行适当法制观念教育,减少学生违纪现象发生。

秦向荣副书记指出,深蓝学院有体制机制的特殊性、有新生角色的特殊性、有管理工作的特殊性,正因为这些因素的交织融合,使得深蓝学院的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显得相对更加琐碎和辛苦,管理难度也更大。但经过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的协同配合,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依旧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希望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总结班级管理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形成各自班级的管理特色,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秦书记最后提出,经过各个条口的梳理,总结了在日常工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风险点,要求各班主任根据这些风险点,在考试前务必完成主题的班会教育,同时做到工作留痕。

会上范小军老师、倪传楠老师针对班级现有的几位情况特殊学生的基本情况、处理经验及后续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案例分享交流,各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表示通过本次的互动深受启发,极大地提高了班级管理的预见性,会后会认真消化严格落实会上提出的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