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2021级班长队伍建设圆满完成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677

深蓝学院2021级班长队伍建设圆满完成

为使新生班长明确班级日常管理工作要求,方便学院顺利开展各项学生工作,深蓝学院本学期共开展了三次不同类型的班长会议。

第一次班长集中培训会议于20211018日在教三106召开,会议由深蓝学院日常管理科负责人蒋达老师主持,辅导员杨文老师、倪传楠老师共同参与,以及全体新生班长参加。

会议开始,就如何做好大学的班长展开。让各位班长对大学有个全面的认识,树立目标,培养自身责任意识和能力。同时提出要求,时刻关注班长群里的通知,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班主任,主动与同学和老师进行交流沟通,要注意帮助班级情况特殊的同学。最后详细讲解了学生证的填写和后续对于学生证需要充磁等工作的实施,并要求按规定填写学生档案收集表以及检查落实,就上阶段医保的办理工作进行了补充通知。

第二次会议是于20211129日在深蓝学院301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面向深蓝学院大类班长负责人。会议依旧是由蒋达老师、杨文老师和倪传楠老师组织召开。

会议开始,蒋老师总结了上阶段各个班级完成的工作任务,将班级事务明确划分,强调了各班委在班级里所发挥的作用,进一步明确了班级日常工作的要求。其次介绍了近期工作安排,包括火车优惠票购买及新学工系统基本信息填写等。注意火车票优惠磁条的粘贴和讲解了表格如何填写。最后,杨老师请各大类班长负责人通知自己所负责各班级的班长,进行学生档案和团员档案的再次审核和电子档案的汇总、电子医保卡激活的统计以及对在校参加居民医疗保险未成功同学的点对点通知。

第三次会议于1210日在演讲厅召开。此次会议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老师和团委书记何筠老师主持,面向的是全体2021级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深蓝学院日常管理科蒋达老师、杨文老师,辅导员朱森林老师。

本次大会,深蓝学院团委书记何筠老师从八个方面展开叙述:

  1. 班长、团支书是班级的风向标,起带头作用,一定要有自己的班风班纪;

  2. 建设“零诈”校园,提高同学的反诈意识,并在每个班级群里配备了京口区的优秀警察;

  3. 针对期中成绩进行分析,促使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规范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

  4. 落实归寝制度,班长严格执行,不得包庇;

  5. 团员发展以及入党推优简单介绍;

  6. 人际关系的建立,学会包容;

  7. 疫情管控严格遵守请假制度;

  8. 网络舆情,不要在网上发布不实言论,谨言慎行;

最后,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老师更进一步地强调了班长和团支书在班级日常管理工作里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其未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和要求。

三次班长培训分别从工作要求、行为规范和思想层面等方面对班长进行了教育,让我们充分认识到:班长是班级的领头羊,要严于律己,积极服务他人,做到上传下达。这样才有利于之后的班级工作的顺利展开。






                                    文:杨  文 张福春 刘一汀

                                    图:张文赜 吴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