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花样迎新年活动有“心”有“味”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422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12月31日深蓝学院以喜迎2022年元旦为契机,开展了“迎新年·纳新福”文化节活动,通过“闹新年、祈福树、送福语、品年味和响虎炮”五个主题校园活动,营造热闹且喜庆的校园氛围,让大一新生体会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

闹新年·庆元旦

勤奋路上,深蓝学院全体教职工身穿红衣,手拿吉祥物,在学院杨建超院长的带领下为同学们送去祝福。全体老师与同学们其乐融融,跟随着轻快的音乐,跳着极具活力和朝气的兔子舞。

排球场中,“碰碰虎”“跳跳虎”“摇摇虎”三个项目的比赛紧张有趣,以专业大类为单位,进行着踩气球、立定跳远和跳绳的比赛。比赛中,同学们不仅体验着竞赛的趣味性,同时又加强了体育锻炼,更从中感受到了迎新年的热闹。看似简单普通的三项娱乐性比赛,却足以给同学们带去欢笑,让同学们沉浸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当中。

祈福树·齐祝愿

“一棵树一支部”,深蓝学院135个团支部以支部组队,每队认领勤奋路两旁的一棵树,对其进行装饰。各班同学集思广益,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幻化作枝丫上五彩缤纷的气球和霓虹灯,年味儿应运而生。同学们积极写下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新年祈福语并将其悬挂在了各班的祈福树上,小到个人、大到国家和世界,一字一句都寄予了对新年最美好的希望和憧憬。与此同时,团支书大类负责人还组织起了“跳蚤市场·元旦年会”,在相关摊位进行物品的售卖,整个校园被绚丽多彩的祈福树和摆满了琳琅满目物品的摊位装点得极具中国特色烟火气。

送福语·承文化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迎新年怎能少得了对联?同学们纷纷抄起看家本领写对联送福字,一个个大显身手,用飘逸灵动的毛笔字、喜气洋洋的祝福语,迎接新年的到来。校园宣传栏下,灯笼早早挂起,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灯笼之下,同学们争相开动脑筋,猜着灯谜,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品年味·赏民俗

“套年偶”的现场热闹非凡。经过扩音喇叭的“有力宣传”,活动开始前就吸引了大批同学围观,场地旁早早排起了长龙。地上整齐地摆着糖果、零食和年味小玩偶,套到即可带走,同学们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兼备趣味性和热闹性的“套年偶”活动也将整个文化节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让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文化节的乐趣。

踩虎炮·迎福气

当晚20:22,各班同学在自己所在宿舍的楼下进行踩气球,希望用震天的“虎炮”驱散2021年所有的不快、烦恼和失意,别样的“爆竹声”将整个文化节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同学们齐声祝福,期待着以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2022年。

聚众力·迎新年

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学院学生会、义工站、新媒体工作室等各个部门皆出人出力,提前进行了气球、灯谜、对联等用品以及活动奖品的采购准备。筹划工作有序进行,收集整理相关活动报名人员名单、装饰活动场地、统筹活动安排等,每一项工作都凝聚了深蓝学院师生们的共同的心血。众人齐心,喜迎新年!

/陈敏敏 陈栋

/林明志 汤昕 沈依娇 卫珍霞 郑禾 徐文戈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