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 学校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806

    

       3月11日上午,学校全体辅导员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刚一结束,学院随即召开全院辅导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学校专题会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总体工作部署和汤建副校长对辅导员工作提出的“十问”思考。学院杨建超院长主持会议并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再次强调辅导员责任担当,副书记秦向荣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局面,学校专题会议从保障学校安全稳定高度做出全面具体部署,从深入开展紧急排查、组织核酸检测、引导学生有序流动、线上教学中宿舍卫生、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各项数据统计及时准确、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等七个方面详细布置了当前长山校区封闭式管理、梦溪校区严格管控下辅导员工作的重点。会议要求广大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掌握学生成长规律,挺纪在前,心存敬畏心。工作开展中要掌握规律、章法得宜,用心用脑,精准基础数据,抓住关键少数,疫情当前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杨建超院长强调,深蓝学院承担着5000余名学生管理重任,这是学校赋予的使命也是信任,全体辅导员要怀揣感恩之心去承担肩上责任。他要求务必按照学校会议精神做到,一是从讲政治高度认清辅导员工作职责,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履职尽责,维护党的权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打好育人基础;二是从扬师德角度理清辅导员工作意义,通过身正为师、深入一线、谈心谈话等引导学生成长;三是从促发展角度练就辅导员工作本领,加强积累、抓牢重点、瞄准方向,做细做实练就辅导员看家本领。

作者 / 杜伟伟  王梓璞

摄影/ 杜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