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学期首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政治监督,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41日下午,深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院党总支书记杨建超传达校党委中心组会议精神,阐释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决心与力度。

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公报、江苏科技大学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等文件,从数字角度梳理讲话要点,总结“1个判断”“4个任重道远”“6个必须”“7项部署”“9个坚持”,并传达学校纪检委员工作例会工作要求。

院党总支委员杜伟伟作题为《赶考路上没有中场休息》的重点发言,从历史视角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提出保持清醒头脑、经受工作考验的重要性认识。她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从青年抓起,做好新生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好历史的接棒者。

院党总支委员何筠立足学生工作与辅导员岗位实际作重点发言,提出要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史增信和崇德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史力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并认为做好辅导员工作要坚持“五面”,即紧跟“上面”,保持政治敏锐度;服务“下面”,始终做到关心学生;了解“外面”,学习先进典型;扎根“里面”,保持淡定心态;想在“前面”,提升思维意识。

院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充分肯定了交流发言同志的学习观点,认为大家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密切联系实际,针对性较强。他强调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工作能力与本领,并向全体同志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学会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经验,剖析不足,用党的纪律和经验引领发展;二是要善于运用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意识,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真管、真严、常管、常严、敢管、敢严;三是要强化运用成果牵引促进集中教育,系统总结,寻求突破,形成“深蓝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 王峰     审核/  杜伟伟

 
中心组学习图片1
中心组学习图片2
中心组学习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