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

发布者:姚徐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511

59日下午,深蓝学院在梦溪校区东苑3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情况与质量分析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督导组副组长施国华和图书馆、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深蓝学院有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深蓝学院院长杨建超主持。

会议通报了在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中深蓝学院根据学生座谈和在线调研梳理和汇总整理出的各类问题,各有关部门、学院就涉及本单位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反馈和说明。大家在会上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和共性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杨建超表示,深蓝学院积极努力为大一学生创造条件,尽可能满足学生在学习、生活和运动方面的合理诉求,努力帮助大一学生顺利转型和良好习惯养成。施国华指出,深蓝学院主要负责新生集中教育管理和配合推进大类培养,与其他专业学院的定位和功能不一样,开展大类培养需要各专业学院密切配合,教学中基础课教学守好质量底线非常重要,深蓝学院在着重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和良好学习习惯引导的同时,要主动与各专业学院衔接好专业认知教育的组织工作,为学生转专业及专业分流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最后,任南副校长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针对所呈现出来的问题,各有关学院和部门应对号入座、逐个解决,已经出现的问题以后不能再次出现;二是深蓝学院和专业学院要共同配合,助力学生为后继专业学习打牢基础课学习;三是各专业学院应高度重视并认真优化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做到科学合理;四是专业学院对任课教师,尤其是新教师要加强培训并着力加强基础教学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任校长表示,各学院要引导教师切实将教书育人当成工作第一要务,把人才培养放在最重要的地位,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更新观念,切实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做出应有贡献。

 

文字、图片/姚徐

审稿/杨建超 周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