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2021级深蓝学子素质拓展课程成功开展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52

深蓝学院2021级深蓝学子素质拓展课程成功开展

5月29日,深蓝学院2021级深蓝学子素质拓展课程在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举行。深蓝学院副院长周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以及深蓝班班主任杜伟伟老师、姚徐老师、何筠老师带领2021级全体深蓝学子参与了课程。

      课程伊始,教练带领同学进行了注意力训练,以训练反应速度来帮助学生快速进入训练状态。随后,将同学随机分成8个小组,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决定各组的队名、口号并设计绘制队旗。

 

 

       素质拓展环节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旱地冰壶、同心鼓和无间道。两两小组进行较量,大家齐心协力,全情投入,充分体现出深蓝学子积极进取、团结互助的集体精神。

旱地冰壶显身手

追寻冬奥荣光,领略地壶魅力。该项目以四局积分赛的形式,进行小组对抗。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尊重,积极沟通,决定发球顺序,商定击打策略,认真考量每一个壶的位置,掂量每一次的发力。在运动中激发潜能,在比赛中碰撞思维,真正地投入到沉浸式课程体验当中。

 

击鼓颠球众心齐

在反思中进取,在实践中成长。该项目以两局取最高分的形式,进行团队对抗。在训练中同学们不怕困难,积极尝试,调整心态、相互鼓励,不断优化战略战术,颠球个数从个位数到十位数,直至在比赛中实现高分的突破。

 

无间道上奋勇竞

同心合力,一往无前。该项目以单局团队对抗形式进行,需要队员手持U型槽接力传球,通过不断调整队形、控制球速、疾速走位、听从指挥,将小球从起点成功运送到终点。在团队协作中感受个人的重要,在拼搏进取中理解集体的强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到了素拓课程的魅力,收获了美好的青春记忆。本次课程,为同学们营造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在团结协作中碰撞出新的火花,以集体力量创造出新的成果。至此,深蓝学院素拓学习课程圆满落幕。

 

 

/王苗 李航

/王梓璞 杜伟伟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