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办2022年新生辅导员党务工作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409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正确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22日上午,深蓝学院在301会议室举办2022年新生辅导员党务工作技能培训活动。培训以主题讲座的形式进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召征应邀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主持,全体新生辅导员参加。

王老师以“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为主题,采用历史教学法,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党员标准,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接着,王老师深入浅出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他指出:“百年奋斗、气壮山河。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取得的历史功绩,饱含着苦难与辉煌、梦想与荣耀、奉献与牺牲。”并深刻阐述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组织特性与领导制度、使命意识与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最大优势。随后,王老师从实际案例出发,从正反两面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他指出:“辅导员要引导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以端正入党动机。”最后,王老师以我校党建工作实际为例,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发展程序,他强调:“发展党员要始终把握‘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指导方针和原则”。同时,他希望每一位有入党意愿的同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上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争取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

    培训会后,各位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对后续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其中,新进辅导员曾富强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的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党员发展程序有了清晰的掌握,对做好所带班级党员发展工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