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学生会见面会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602

1012日晚上七点,深蓝学院团委在梦溪校区东苑301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新生学生会见面会。深蓝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何筠老师出席并讲话,深蓝学院团委王梓璞老师、机械类辅导员王云涛老师参加见面会。会议由深蓝学院团委李航老师主持。

李航老师向目前入选学生会的新生成员表示由衷的祝贺,并为新生成员们概述本次会议流程及具体内容。

王云涛老师表示,学生会成员需要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意识,在积极引导深蓝学院学子的同时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学院学生工作建设而奋斗。王老师从多方面向同学们传授学生会工作经验,提出学生会工作要贯彻“为同学们服务”这一核心理念。王梓璞老师部署了新生学生会近期工作安排以及深蓝学院第一学期新生学生会培训计划,为学生会各部门划分职务范围,向学生会部门成员讲解各项活动的要求,明确了深蓝学院学生会近期各项活动工作内容。

会上,深蓝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何筠老师就学生学习、工作与生活方面向新生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成绩,作为大学学生干部,学习一定是核心,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学分绩点在专业的前30%是基础要求;二是强调学生工作者需要“强三性去四化”——即加强学生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避免学生工作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三是深蓝学院学生会成员需积极参与院系活动,加强自身的管理,提高文明素养,打造深蓝特色活动;四是要做好学生与学校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强化“四种精神”即学习或做事要吃得起苦、为人或共事要多予宽容、受挫或遇事要乐观向上;创业或成事要融入团队,希望新生骨干们最终成为高质量人才,以饱满的热情和活跃的姿态为美好江科大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见面会,树立了同学们新的工作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团结向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建一个办事有效、团结有爱的深蓝学生会大家庭。

/何雨昕李玥咸羽轩

/李麒缘 王一帆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