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团学活动--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63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新形势下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深蓝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喜迎党的二十大”团学活动。



  

笃学——擦亮青春底色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深蓝学院组织集中观看大会开幕会133个团支部280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分别在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教室、宿舍、图书馆进行自主收看。深蓝学院团学骨干在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海洋工程类团支书周帅宇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时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作为学生干部,今后我也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勇担重担,力争上游,坚定的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己力。  

 

电子信息类团支书杨珺雅同学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深感受到身为青年,身上责任之重。青年兴则国兴,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将青春奉献给时代和国家,让青春闪闪发光。

 

工商管理类团支书刘佳昕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那一句“青年强,则国家强”深深镌刻我心。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未来征途仍然坎坷但也将无比璀璨光明。青年们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开路先锋,以成为当之无愧的时代接班人。

 

笃志——熔铸青春本色

      学院133个团支部陆续开展线上线下“喜迎党的二十大逐梦新征程”团日活动,包括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赓续红色血脉”观红色电影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唱红歌活动、红色读物读书心得分享、“敢想敢为”未来寄语活动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以赤诚之心、巧思之火熔铸青春本色,团日活动学院参与率达100%。

 

笃行——淬炼青春成色

      以青春之名,书写青春担当,深蓝学院团委在全院范围内先后开展“启航深蓝·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喜迎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启新程”征文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笃行不怠向未来”演讲比赛、“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海报设计等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在系列活动中,深蓝学院新生学子们以笃行之精神淬炼成色,以爱国之情怀抒发感悟,涌现出许多优秀作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谆谆嘱托:“青年强,则国家强。”深蓝学院的学子们,在笃学中接受洗礼、在笃志中坚定信念、在笃行中激发斗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基因铸入灵魂、融入血脉。相信今后,他们定会立足“广学、博见、精细、敢为”的深蓝精神,依托“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江科大校训,放眼整个时代,在火热的实践锻炼之中砥砺理想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强国助民为己任,做勇于奋斗、敢想敢干的有为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文字//李航 高湛容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