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700

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的功能,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到班级管理和日常教育中2022年10月27日-30日深蓝学院心理协会联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梦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岭老师、赵晨光老师和王士凯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2022年10月27日,安岭老师为新生心理委员开展了主题为《如何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讲座。会上,安岭老师分析了心理危机的形成原因从根源上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来源结合案例生动诠释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方法

2022年10月30日上午赵晨光老师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成因分析》的讲座赵老师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从大学生的视角,生动讲解了心理学概念、心理问题及成因分析。

2022年10月30日下午王士凯老师开展了主题为《朋辈辅导技能技巧与工作交流》的讲座老师主要围绕心理辅导再认识朋辈心理辅导的过程与态度谈话基本技巧以及合理情绪疗法四个专题向新生心理委员普及心理专业知识与沟通技巧。在讲座的尾声,王老师邀请了2020级海洋学院优秀心理委员代表李源同学,讲述在担任心理委员期间的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悟,并将相关经验传授给在场的新生心理委员。  

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凸显了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及心理委员群体的重视,也让2022级新生心理委员更加清晰地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能力

文//张威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