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577

1110日下午,深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主持会议,全体中心组成员参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受邀巡学旁听。

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从大会召开的历史方位、取得的重大成果、报告的定位和作用层面分析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进行多维度理论阐释与实践论证。他还着重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院工作的三点启示: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远在路上;二是要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着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三是抓牢集中教育管理平台,不断探索创新学生管理新模式。

教务办主任姚徐以《持之以恒,数字化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论述高等教育的江科大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总结学校人才培养理念、模式和治理体系的快速发展与尚存不足,探索系统性变革的路径,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峰谈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部分入手,立足辅导员、党支部书记本职工作,提出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性的路径思考。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充分肯定此次学习成效,她认为杨建超书记的领学思考深入、内容丰富,兼具思想高度、理论深度、人文温度,体现了学生教育管理者的使命担当,两位中心发言同志学习准备充分、贴合岗位实际,做到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结合。周春燕部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与深蓝学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身边的实例感受国家发展伟力,谨防精神懈怠;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学生为中心,牢记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原文、悟原理,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原理与方法,提升工作本领;四是要进一步总结凝练好新生集中教育管理的经验做法,在反复实践中形成可以辐射其他高校的江科大品牌,提升江科大影响力。

 



 文稿// 王峰

审核//杜伟伟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