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举办“关爱自己 守护健康”讲座

发布者:秦向荣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05

   为了积极响应镇江市第七届全民健康节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女大学生对生殖健康知识的了解以及提升女生自我关爱与保护的意识,20221126日上午,深蓝学院邀请了镇江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主任徐静在梦溪校区演讲厅开展了“青春健康一堂课”主题讲座。讲座由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主持,深蓝学院辅导员和近400名大一女生听取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珍爱自己 守护健康”为主题,主要围绕生殖健康概论、常见生殖健康问题及自我保健、常见性传播疾病及预防和宫颈癌及HPV疫苗等四个方面展开。徐主任首先向大家科普了有关生殖健康的知识,以及针对女性生理周期问题开展了讲解,通过临床评价指标等信息更好地进行生理期期间的自我保健,改变不良嗜好和习惯,缓解痛经,增强自身体质。同时,徐主任也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以及预防措施以及近些年宫颈癌的演变及特征,通过研究表明,中国女性HPV感染率按年龄成“双峰”分布,详细解读了女大学生尽早进行HPV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徐主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多年工作经验为大一女生上了一堂非常实用的专业指导课。在场的同学们也十分珍惜这次与专家面对面的机会,会后不少女生留下来和徐主任面对面请教交流,及时解决了自身的困扰。此次讲座大家不仅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生殖健康知识,而且也激发了主动关爱自身健康的意识,为同学们未来的美好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健康保健认识基础。




/李雨秦 陆左颖
/李南南 罗丽婷
审核/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