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爱在三月学雷锋,机械学子勇争先”志愿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44

为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月21日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机械类2222418027团支部,2222418028团支部,2222418029团支部成员于镇江市逸仙养老院开展了“爱在三月学雷锋,机械学子勇争先”的志愿服务。

慰问养老院 温情暖人心活动开展前,负责人和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场所,布置活动所需要的道具,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推进准备工作,其他志愿者们热情地与老人交谈,关心老人们的生活。

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吉祥如意抢彩条“生财有道”之纸杯进球两个游戏,富有趣味的互动充分调动了老人们的积极性,锻炼了老人的思维和反应能力,让老人们感受到久违的祖孙情,帮助他们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对亲人的思念情绪。游戏结束后,同学们又满怀热情地为老人献上了歌曲与舞蹈表演,养老院中充满了欢笑声,同学们与老人们在团结、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了大家对祖辈的关心意识,也进一步让同学们身体力行地感受到当代青年应该有的敬老美德。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青年们应捧着真诚之心、拿出实际行动为更多的老人撑起一片美丽的天空,以此来带动更多人去爱老、尊老、敬老、助老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文/李南南 解云贺

图/解云贺 祝诗雨 李南南

审/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