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召开老兵慰问暨“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60

为进一步弘扬服务精神,选树先进典型,激励更多党员、团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317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召开老兵慰问暨“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建超,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综合办主任杜伟伟,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何筠,教务办主任姚徐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20226名退伍复学老兵、10名防疫工作志愿者代表以及访企拓知实践活动学生负责人参会。

会议开始,秦向荣书记致辞。她以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开篇,肯定了复学老兵和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的付出,为这支服务技能够硬、自身素养够高、志愿态度够好的高水平志愿服务团队感到骄傲。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老兵和志愿者能再接再厉,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提升专业学习的同时,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属于深蓝学院的亮点。

退伍不褪色,老兵代表余泳涛从思想、学习、工作三个方面表达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学校奉献自身的决心;志愿者代表阿卜力米提·麦麦提则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给自己提供了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平台,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时刻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会上,何筠老师解读“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文件精神,希望进一步拓宽大一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专业知识储备,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张威老师则是以计算机大类的“访企拓知”实践活动为示例,从活动筹备、活动流程以及活动收获三个方面进行展示,为后续工作探明道路。


最后,杨建超院长代表深蓝学院对同学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感谢老兵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私奉献、不懈奋斗,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继续前行,展示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预祝“访企拓知”转型教育实践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位老师精心安排、认真组织,以工作成效为导向,以校企融合、支部共建为基础,进一步助力大一新生成人成才。


文/赵新军

图/贡一鸣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