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3•20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2022级学工助理团体辅导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14

为了营造“3•20心理健康氛围,进一步加强深蓝学院学工助理间的相互交流,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团体凝聚力,打牢校园“一站式服务基础,3月19日下午,深蓝学院辅导员李南南老师带领202217名学工助理前往宝塔山公园开展“团结凝练”团体辅导活动。

为更好地了解彼此、完成组队匹配,李老师请大家分享各自的表情包,其余人根据表情包猜测性格完成自我介绍。同时,大家还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经历和感受。随后,几位同学进行了才艺展示,此环节快速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来,实现了“破冰”。

团辅中,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分组进行了“蒙眼出击”“踩气球”“盲人旅行”三个游戏。在游戏中,同学们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密切合作。“蒙眼出击”旨在通过蒙眼击打方式,使同学们感受压力、释放压力,放飞心灵。“踩气球”和“盲人旅行”主要让同学们体会团队间合作与配合的重要性,同时培养同学间的默契与相互信任,加强团队整体协作能力。活动中,船海大类郑肇宣同学表示非常享受本次团辅活动,在感受到团队温暖时释放了压力,“盲人旅行”给大家提供了一次感受“黑暗“的机会,切身体会到盲人生活的不容易,也会更加关注到身边的弱势群体。

活动最后,李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与评价。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素质与能力,树立健全人格与品行,让学生们在独立中体会自主,在交流中建立情感,感受合作与交流在学习、工作中的重要性。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工助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加强了人际交流与沟通,让同学们在团结互助的集体中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有效助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李南南 郑肇宣

图/王飞 陈均超

审/秦向荣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