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堂课很特殊 —— 深蓝学院2019级深蓝学子面试礼仪及技巧培训

发布者:杜伟伟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397



       礼仪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适应时代发展,促进个人进步和成功的重要途径。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在大学阶段培养个人素质,懂得社交方法和技巧,为自己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321日下午,深蓝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2019级深蓝学子面试礼仪培训,为即将参加考研、就业面试的学生们,提升自己面试时的成功率。

       这一堂课很特别。采用双导师制教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担任主讲,特邀环球礼仪商学院高级礼仪培训导师、国际礼仪顾问林霞开展互动示范教学。深蓝学院近四十名学生参与培训,计算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也有学生闻讯而来,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掌声和笑声不断。

  

 这一堂课很精彩。精彩之处就是“问题导学”。首先林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礼仪对面试成功的重要性,通过暖场活动快速拉近同学间的社交距离。通过重新分组,打破学生的舒适区,激发学生的内在潜力,选出小组长,针对面试时的情况,同学们现场提出问题,比如:面试时,我们的穿着?遇到不会回答的专业问题怎么办?如何在面试时树立和展现自信……聚焦同学们提出的共性热点问题,秦向荣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讲解和现场演示,从面试前的准备、面试着装和面试技巧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分享,让同学们在参与中体会到仪态礼仪是无声的语言,要文明、优雅、敬人,举止有度,要站出自信、走出气场、坐出优雅

这一堂课很互动。在面试模拟环节,鼓励同学们变换思维,勇敢地提出问题,以面试官的视角,相互观察面试言行,直接感受面试礼仪的实际影响。老师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仪态和言语礼仪,同学和老师现场演示了姿态礼仪,并就几位同学的着装做了实例分析,客观准确的点评引得在场同学们连连称是。 

这一堂课很回味。活动后,学生倪奇忠认为,平时很多细节没有注意过,通过这个培训确实学到了很多,可以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提升考研复试、就业面试成功率。学生陈俊阳说道,两位培训老师很专业,简直就像行走的教科书一样,我学到了很多有价值的内容,晚上还在电话里对外校的研友现学现卖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