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开展 “圆桌派”学生干部培训之优秀学生干部成长记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端正学生干部思想、明确工作定位,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深蓝学院团委于323日在教三119教室开展了“优秀学生干部是怎样长成的——‘圆桌派’学生干部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深蓝学院团委李航老师主持,活动邀请深蓝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峰老师主讲,2022级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王峰老师亲切地做了自我介绍,随后王老师分别从往届优秀学生干部介绍、优秀学生干部特点、学生干部工作中的困难等方面依次进行分享交流。在介绍往届优秀学生干部过程中,王峰老师从不同角度进行细致分析,总结出了他们所具备的共同点:思想积极,心态乐观,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参与科研和校园活动,工作尽心尽力,具有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兼顾身心全面发展。在谈到学生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时,同学们就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如何分配班级工作”等方面向老师提出疑问。针对大家的提问,王峰老师耐心回答,并就此提出了自己的心得与见解。王老师表示,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有宰相肚里能称船的格局,还需要心里装有一艘航母的坚定。


最后王峰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并与学生干部积极讨论。强调优秀的学生干部要有责任心,有表率性,有服务意识。班干部是班级的头雁,要带领班级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凝心聚力,遵纪守法,不断成长为优秀的集体!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自身工作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责任与使命,在工作中会珍惜机会大胆锻炼自己,争取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本次培训帮助学生干部准确定位自己、明确工作内容,进一步促进其养成为同学服务的习惯,在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帮助进一步了解如何在实践中与老师和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协调组织好班级活动和任务,以此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稿//王国伟 李航

拍摄//王国伟 富缤莹

审核//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