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学院礼仪团举办“大学生个人品牌影响力”专题讲座

发布者:贡一鸣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91

421日晚,深蓝学院礼仪团在梦溪校区演讲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个人品牌影响力”专题讲座,中华礼仪文化教育推广者、环球礼仪商学院创始人、环球女子商学院联合创始人、中国礼仪培训联盟发起人李茂宏老师受邀来校开讲。深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秦向荣老师主持报告会,学院礼仪团全体成员、班长、团支书及学生会、社团部分学生干部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李老师邀请了几位同学上台进行互动,通过调整站姿、“单手指劈铅笔”等小游戏向台下同学们证明自信的状态和“站如松”姿态对个人气质提升和潜能激发的重要心理暗示作用。


李老师首先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需要具备“五颗心”的概念,即感恩之心、包容之心、敬畏之心、企图之心和拼搏之心,以此来激励新生同学们不断奋进和自我提升。然后,李老师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什么是礼仪、什么是大学生品牌影响力,围绕个人战略、定位发展和品牌形象阐述如何提升个人文明礼仪素养,进而塑造良好个人形象,打造个性品牌影响力。针对大一新生,李老师尤其强调新生同学们要善于深度思考、精准定位、科学规划大学生活,聚焦自己专业学习的同时拓宽知识面,使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对未来最好的投资就是在大学期间刻苦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最后,李老师邀请全体师生一起朗读了泰戈尔的诗《用生命影响生命》,再一次激励同学们端正态度,注重个人成长,相信自己的影响力。

秦向荣老师在总结中再次强调了大学生日常礼仪的重要性,积极倡导同学们进一步学习思考本次讲座的内容,在学习和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坚定信仰,找到使命感,学会以礼待人,尊重他人,获得认可,从而为自己的成长成才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最终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材料类陈奕旭同学听完李茂宏老师的讲座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他表示,一直在思考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如何提升个人品牌影响力。今天的课程受益匪浅,大学生应该拥有“五颗心”,并在未来的学习和实践中以礼待人,“礼”遇美好未来,坚定信仰,学会尊重他人,做一个受别人喜欢和尊重的新时代大学生。

 

 

撰稿// 胡冠群

摄影// 陈奕旭

审核// 秦向荣 杜伟伟